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部赴护理学院进行学生资助工作督查

学工部赴护理学院进行学生资助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02

  2021年3月30日上午,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徐巍、学生资助中心高笛、周嫱、常慧老师,及各学院资助专员关健、郭成博、司天卓老师做为学生资助督查工作小组到护理学院进行资助工作督查。护理学院副书记李小花、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此次会议。

 

  

  

  督察会伊始,徐巍副部长介绍此次督查工作的背景和目的。李小花副书记代表学院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督察更加明确资助工作重点难点,改进工作中的不足,集思广益,提出有效管理办法。随后,她按照要求从基础保障、日常工作、资助育人3个部分,汇报了护理学院2019-2020学年的学生资助相关工作情况。护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资助工作小组从“困难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奖助工作”、“新生绿色通道”、“勤工助学“与“资助育人”等方面高质量做好资助工作。之后,与会人员就勤工助学的岗位设置、因病返贫现象、困难生家庭走访、资助育人效果、助困活动内涵、贫困生对外交流及创业就业教育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高笛老师介绍学院要坚持资助工作的内涵式发展,从“保障型资助”转换为“发展型资助”。徐巍副部长对于护理学院的学生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坚持温暖育人,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注重学生所需。

  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需要耐心、爱心、细心、责任心的工作,只有充分考虑到学生各方面的需求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计划才能让这份工作做的更远、更好。本次督查会议为校院学生资助工作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确保资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及时、有效”开展,维护学生正当权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人:梁婧轩     审稿人:王超、李小花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