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深挖课程内涵 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护理学院召开课程建设交流会

深挖课程内涵 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护理学院召开课程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课程内涵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12月24日下午,护理学院召开了学期末的课程总结交流会,分享交流课程建设经验,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的孙玉梅副教授为教师们答疑解惑。会议共两部分,第一部分,学院教师就自身课程建设中的疑问与孙玉梅副教授深入交流;第二部分,学院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及“云见习”进行分享交流,此次会议由岳树锦副院长主持。

  首先,岳树锦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孙玉梅副教授及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孙玉梅副教授在课程教学改革、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经验丰富,其主讲课程《健康评估》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一流线上课程,一流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此次交流会以“老师提问,教授解答”的方式,让老师们与孙玉梅副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孙老师以其主讲的《健康评估》、《传染病护理学》课程为例,详细解读了护理金课两性一度的具体内涵,分享了翻转课堂、PBL等教学法的应用、内容和途径以及线上线下混合课的教学设计及建设经验等,最后,孙老师结合一流课程的申报经验,对我院教师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强调了要突出特色、加强课程素材的日常积累等注意事项。

 

 

  接下来,我院段红梅教授、刘宇副教授、王臻老师分别结合其主讲课程,就课程思政化建设、“云见习”的设计理念、思路、具体实施、教学评价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思考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专题分享和交流。

 

 

  最后,岳树锦副院长总结,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兼具指导性和启发性,希望教师们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深挖课程内涵,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提高我院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周英霞    审稿人:岳树锦 刘香弟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