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护理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为规范和提高护理专业研究生培养水平,促进导师队伍建设,2020年9月8日,护理学院于学院大会议室顺利举办了2020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护理学院和临床医院的所有导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李卫红副院长主持。

 

 

  本次培训分两部分内容,首先李卫红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导师的管理办法及相关制度,围绕导师的遴选与上岗、研究生招生和培养过程、学位授予条件以及导师的权利与职责等方面进行了相关政策的解读,并就近期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及解决办法。她强调,第一导师为研究生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学位论文以及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内容。

 

 

  培训的第二部分内容,由护理学院郝玉芳教授作为的资深导师,分享多年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和体会。郝玉芳教授重点介绍了如何形成良好的学术团队,提出建立良好的团队运行机制,互帮互助的团队文化和精神,对研究生能力提升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郝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团队组会和学术沙龙的内容和形式,鼓励研究生参与各种学术和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创新创业尝试。强调导师要以身作则,培养学生严谨的工作作风,并在适当时间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更好成材。此外,还就研究生培养中容易出现师生关系紧张、学生缺乏主动性、没有独立思想等现象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

 

 

  最后,李卫红副院长对今天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并重点强调了如何在疫情大背景下有效推进高年级研究生的科研课题,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并顺利完成毕业、就业等问题。

 

 

  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再次梳理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职责与要求,对提升导师们的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摄影:马誉萁     撰稿:韦昌韵、秦晓倩     审核:李卫红、刘香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