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守护健康·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守护健康·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2020年7月4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在腾讯会议召开“守护健康·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与党的发展对象共同参与,共计80余人。活动由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欣主持。

 

 

  主题活动中,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艳琳与临床护理教学部主任郭红分别就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我院教职工的积极抗疫行动作出分享。李艳琳书记讲述了教工党支部成员在这半年中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总支各项工作安排,从居家隔离、线上教学、社区志愿服务、抗疫捐款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郭红主任与师生一起回忆起线上教学初期,老师们不断探索方式方法,第一时间完成线上教育教学部署安排,甚至全家动员,努力克服线上授课的种种困难,一直到现在老师们进行的期末各项总结,教师和行政管理教师为学生居家学习保驾护航的种种付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结合疫情期间我院整体工作进行了分享,对半年来我院师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专任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班主任辅导员精细化学生管理,学院师生全面投入“守护计划”,我院在京师生迅速响应集结,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突击队的主力军,在这诸多不寻常的任务中,党员同志们始终拥护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定,以身作则,凝心聚力,先试先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更是引导党员同志们不轻言不可能,只要咬定目标,努力发动和依靠广大师生,终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参与 “守护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的预备党员郑宇欣表示疫情初期自己便在心中签下了请战书,不管是前线还是后方,都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委,努力帮同学们解决线上学习的问题,作为志愿者,更要为人民的健康贡献力量。党员冯琛同学说:“在疫情防控现场,我特别能体会到全国人民的团结,大家拧成一股绳,共同抗疫,自己也更加明白党员冲锋在前应是身体力行的责任和担当”。党员发展对象焦萌在分享中讲到“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自己更加清晰的感受到身上的责任和义务,那不仅是‘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的责任。”党员发展对象刘旭真挚的说到:“疫情初期自己便跟随父亲在村口做志愿者,接到‘守护计划’志愿活动报名通知后就第一时间报名了。但由于学校的整体安排,自己没能第一批进驻大兴做志愿,当时很失落很沮丧,但很快意识到个人应服从组织安排,要时刻保持整体意识,便马上调整心态,主动担当,做好后备队的组织管理工作,成为组织需要的战士”。在整个交流分享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真情流露,纷纷表达着对参与志愿服务师生的敬意,与身居中高风险地区与非在京未能投身志愿服务中的遗憾。

 

 

  党总支书记郭辉表示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主题党日活动,分享和交流都非常深入,情真意切,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特殊的毕业季,虽然一直未能与大家相聚,却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党员师生的榜样力量,希望我们全体党员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于国家人民、报效于国家人民。活动最后,郭辉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送上祝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青年师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增强了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党员先锋模范,激励学生党员积极落实南丁格尔精神中的爱心、耐心、细心与责任心等奉献精髓,用使命担当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党日活动,努力为护理行业和健康中国战略培养新生代力量。

 

  撰稿人:高欣,郑宇欣,徐铭遥   审稿人:李小花、郭辉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