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同心战役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同心战役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严峻形势,护理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带领学生党支部深入落实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院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弘扬正能量,以多样的党日活动内容,凝聚人心,共同抗疫。

  2月11日-18日,经过学院党总支部署、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各支部纷纷以了解防疫知识、学习医护人员先进事迹、为武汉加油等多种形式和内容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集中自学北中医版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手册》,并进行了在线知识测试,大家“手写加油”接力以表达对祖国和武汉的祝福,并手持作品留影拼图,合成了支部的集体祝愿。随后,党员们观看《焦点访谈》,结合自己所闻及身边的感人事迹,进行线上互动交流,每名同志都真诚地抒发了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所感所悟。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东直门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每个党员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谈了自己的感受。

  

 

  学生第三党支部先后两次开展了知识学习和榜样学习活动。在“学习知识我们在行动”活动中,支部成员微信群内抢答学习防疫知识的活动,45分钟紧张的答题环节让支部成员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因、传播、临床表现、预防各个方面的知识有了深入理解。在榜样学习活动中,支部分小组收集了并分享了新冠肺炎战疫中具有奉献精神的组织、社会人士、医护人员等方面的资料,并创作了诗歌《以爱之名,静待破晓》,并最终制作成视频向为战胜新冠病毒贡献力量的所有同胞致敬。

  

 

  这些特别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中,有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的用心叮嘱,也引发了身为护理人对于疫情的深入思考,在学习了先进模范的事迹后,不少学生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悟。17级硕士研究生程娟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即将进入到护理工作岗位的护生,此次的疫情,此次的战斗,更坚定了我的职业选择,它代表着光荣、代表着坚持、代表着牺牲,但我无所畏惧,积极储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希望能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价值”。

  无论是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做好后勤保障的普通人,先进模范的事迹还在继续,党支部的学习和活动也仍在路上,通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党员在行动”第一次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关于“担当和责任”的别开生面的党课,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撰稿人:周英霞、高欣、王惠峰、刘晓旭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