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心成员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心成员来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26

  2019年12月17日,BPSO最佳实践指南中心成员Dr. Alma Patricia Skol 和Dr. Julia Roitenberg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两位专家分别是纽约社区公共卫生中心和救世军-多伦多格雷斯健康中心的首席护理执行官,致力于BPSO最佳实践指南在公共卫生领域和健康中心的实施应用,对于最佳实践指南的应用有独到见解,在循证护理领域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我院的循证护理研究中心郝玉芳教授,BPSO最佳实践指南研究中心副主任郭红,BPSO中心秘书晏利姣,JBI中心主任周芬以及多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的交流活动。

  首先BPSO中心秘书晏利姣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展示了我院循证护理研究中心的宣传视频,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状况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周芬副教授介绍了最佳实践指南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在读研究生张小艳汇报了糖尿病足实践指南的研究情况。两位专家对汇报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与在场师生就指南的应用、循证研究等学术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随后,两位专家到校医室亲自体验了中医针灸的魅力,都对中医的神奇赞不绝口。

 

 

  12月18日, Dr. Alma Patricia Skol 和Dr. Julia Roitenberg 到达东直门医院进行参观交流。在护士长高宁带领下两位专家参观了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中药房,并体验了特色的中医护理技术,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和先进的电子中医设备表现出浓厚兴趣。参观结束后,两位专家与临床护理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综合办公室于国泳主任,两院合一协调办公室主任,BPSO 最佳实践指南应用中心负责人郭海玲主任,东直门医院国际合作处王婧处长,东直门医院护理部田润溪主任及部分护士长、护士,参加了交流会。田润溪主任对Dr. Alma Patricia Skol 和Dr. Julia Roitenberg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田润溪主任、杜渐护士长和郑莉萍干事向专家介绍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最佳实践指南、疼痛指南和糖尿病足指南在东直门医院的实施应用情况。随后,来自其他省会中医医院的护理同仁向专家咨询了有关循证护理和指南应用等方面的疑惑和问题,两位专家热情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提问。郭海玲主任表示,两位专家的到访促进了东直门医院的循证护理工作开展,希望今后能与BPSO有更为密切的联系与合作。

  此外,Dr. Alma Patricia Skol 和Dr. Julia Roitenberg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并分别就BPSO的实施应用情况进行了授课。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我院与加拿大BPSO循证实践中心的合作,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循证护理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弓少华 吴诗诗 晏利姣   审稿人:郝玉芳 李卫红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