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首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护理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首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9-10-29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促进研究生交流进步,为研究生营造活跃的学术氛围,护理学院于10月25日在护理楼205开展了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李卫红副院长、刘红霞教授、段红梅教授,郭红副教授担任了沙龙指导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张傲主持。

  此次学术沙龙主要由2017级研究生进行研究生阶段性学习汇报。十二名研究生从选题方向,研究目的、整体框架、理论基础、开展意义等方面依次汇报了各自课题进展情况,同时每位研究生也提出了各自课题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导师们也分别针对问题进行解惑指导,并针对每位研究生课题研究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之处进行详细的剖析、总结和点评。2018级、2019级研究生也认真聆听了汇报,并在此过程中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和学习,对今后科研课题的设计、开展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学术沙龙活动为本院护理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提供了老师和学生之间,学生和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机会,今后该活动将长期开展下去。在本次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精准的点评,同学们独到的见解,为本次学术沙龙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学术氛围。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黄雯琦 秦晓倩  审稿人:李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