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赴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家长急救培训

护理学院急救培训团队赴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家长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5

  10月24日上午,由护理学院王惠峰、杨丽丽、崔昕雅三位老师组成的急救培训团队前往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北理工附属实验学校),对近100名家长进行急救培训。此次培训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房山区属地中小学共建项目《生命全周期健康自我管理理念与技术》的内容,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家长自救互救意识,学习和掌握日常生活中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以提高针对突发状况时的应对和处理能力。

  护理学院团队到达北理工附属实验学校后,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分两场进行急救培训。第一场培训由王惠峰老师就鼻出血、扭伤、烧伤烫伤等七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一系列的急救知识与技能,还现场演示了发生窒息时如何进行急救的海姆立克手法。

 

  

 

  第二场培训由杨丽丽老师讲授心肺复苏基本救护方法和技巧。杨老师在培训过程中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解了院外急救的基本流程,并手把手地向家长们传授了心肺复苏操作的技巧。在体验过程中家长们表现出了对这些急救知识的浓厚兴趣。培训后护理学院向学校赠送了急救宣传折页,希望给没有参加培训的家长们补充急救知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理工附属实验学校领导和家长们的高度肯定,在该校领导与我院共同组织下,此次培训获得圆满成功。“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操作,使全体学员受益匪浅,更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撑起一道绿色的屏障。两校负责人均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合作,将急救知识传播到学生和家长中间,提高家长及老师的急救意识,促进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崔昕雅    审稿人:李小花、林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