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拥抱成长·守护健康” ——2019年授帽仪式暨“最美护生”颁奖典礼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拥抱成长·守护健康” ——2019年授帽仪式暨“最美护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05-20

  5月17日下午,护理学院“拥抱成长·守护健康”——2019年授帽仪式暨“最美护生”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王耀献教授、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临床教学基地和兄弟学院代表及护理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副校长王耀献教授代表全校师生表达了对护理工作者国际护士节的问候,肯定了在国际护理变革的大背景下,护理学院为顺应国家打造健康中国的需要,致力于护理教育的创新和改革,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可喜的成果。同时,肯定了今年护理文化月活动对于培养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学生职业胜任力的重要意义。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以真挚的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技术,践行呵护生命、维护健康的神圣职责。接着由来自护理学院一、二年级学生代表带来舞蹈《勤求古训》,表达了新一代北中医学子勤求博采的求医精神,展现了中医药事业的崇敬与向往。由东直门医院临床教师及护理学院学生带来集体朗诵《尽责实干献青春,奋力托起中国梦》,展现了护理人对于职业精神的理解,歌颂了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精神。

  

  接下来,护理学院郭辉书记宣读“最美护生”获奖名单,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招就处田润平处长、党校办高雪松副主任、学工部艾华副部长、团委祝成业副书记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典礼后,由美国Villanova大学师生和护理学院学生共同带来歌曲《Try it together》展现出新时代北中医护理人的风采。护理学院16名学生带来的礼仪展示《实习生的一天》,更是展现出新生护理力量的风采。

  

  庄严而隆重的授帽仪式由护理学院李小花副院长主持,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第四十五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王新华老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护理部焦蕴岚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唐玲主任、护理学院中医护理教学部陈岩老师、临床护理教学部郭红老师作为授帽专家,为2016级的38名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优秀学生代表冠冕礼帽、传递火种,学生们在烛光和誓言中接受了职业精神的洗礼。

  本次活动是“拥抱成长 守护健康”护理文化月的重要活动,通过颁奖典礼和授帽仪式表彰了护理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为护院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以激励同学们牢记“南丁格尔”誓言,传承“大医精诚”风范,不断进步、勇往直前,做“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的传承者。活动在掌声中圆满落幕,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颁奖典礼及授帽仪式让自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和职业的荣耀,护理前辈传承的不仅是南丁格尔精神,更是护理人对生命神圣的使命感。他们将坚定自己守护全民健康的信念与理想,勇于承担起未来的责任,以南丁格尔精神及大医精诚的风范点亮内心的梦想,为护理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为实现全民健康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赵梦琪 李想   审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