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美国Villanova University师生来护理学院访问交流

美国Villanova University师生来护理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20

  为了促进中美护理文化交流,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护理学院邀请美国Villanova大学师生一行来护理学院访问交流。

  2019年5月16日,美国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和东直门医院国际部。中华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中医药的神秘奥妙,令美国师生叹为观止。通过参观学习和亲身体验,美国师生初步了解了中华中医文化渊源,也感受到了中医护理技术的神奇。

  5月17日上午10点,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情况,随后Dr.Bingbing Qi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分享了美国临床护理教学理念和方法。交流气氛活跃,话题广泛。学生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认识到护理理念在中美两国存在的巨大差异。美国十分重视人文关怀和细致的生活照顾,以及个性化的护理服务。而我国的临床护理工作,治疗任务繁重,导致人文关怀缺失严重,也很难做到个性化服务。我校学生表示,看到美国学生对待护理工作具有如此高的职业认同感和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这为自己将来从事护理事业增添了信心和职业自豪感。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国际护士节庆典活动中,中美学生同台演唱了“Let it go”,共同营造了欢乐友好的交流氛围。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学院师生了解了中美护理理念的差异,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教学思路。同时,对外也宣传了传统中医文化,扩大了我校护理学院的国际影响力,获得美国师生一致赞誉。

  撰稿人:郭红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