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临床护理综合能力情景模拟大赛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临床护理综合能力情景模拟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10

  2019年5月9日,在这个阳光四溢,绚烂多彩的日子里,护理学院迎来了2019年临床护理综合能力情景模拟大赛。郭辉书记和李小花副院长出席了本届大赛并致辞,临床护理教学部全体老师担当了场外指导和现场评委。本届大赛在大学三年级学生下临床前组织,其目的不仅是为培养护生的临床评判性思维、提升学生的临床决策能力,同时也是为提高护理学生的的团队合作意识与沟通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力,努力为自己营造一个有准备的临床实习心境和状态。

  比赛包含脚本书写、现场展示和知识问答3个环节。11个参赛团队成员,在学院老师一对一的指导下,从采集临床案例、编写案例脚本,组织多次实地演练,到最后的现场展示,集注了师生团队大量的智慧和心血。大赛各组案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社区、人文、管理等多专科护理领域。病种涵盖面广,如:肝硬化、脑卒中、阑尾炎、烧伤、宫外孕、抑郁、大肠癌等。各组参赛选手在展示环节也不甘示弱,竭尽所能,发挥特长,通过声、光、影等手段,尽量还原真实的临床情境,让观众有很足的带入感。各组临床情景也蕴含并体现着现代临床护士需要的不光是精湛的操作技能、决策判断能力、沟通能力,还需要深厚的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内涵。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大赛这种形式,拓宽了大家的临床视野,加固了理论基础,增进了团队意识,加强了实践能力,在一定程度上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一种展现形式。在此次大赛的经验基础上,将来学院还会在实战型情景模拟大赛、中西医结合情景模拟大赛、证据应用情景模拟大赛等方面再进行尝试和拓展,努力提升我学院学生的临床核心竞争力。

  撰稿人:郭红  审稿人:李小花  摄影: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