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刘新教授赴护理学院进行学术讲座并探讨合作途径

生命科学学院刘新教授赴护理学院进行学术讲座并探讨合作途径

发布日期:2019-04-17

  4月16日中午12:20,在良乡校区护理学院二层大会议室,护理学院邀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刘新教授做学术讲座和交流。虽然是午休时间,但是大会议室座无虚席,护理学院无授课任务的教师和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刘新教授入职我校前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院资深研究员,主要从事身心医学/替代医学等领域的世界前沿临床研究,是国际著名的经过临床验证的防治慢病太极气功功法SMILE WELLNESS PROGRAM的创编人,也是澳大利亚国家战略科研项目负责人。在本次讲座中,刘新教授以中医传统运动疗法为例,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讲述了从文献综述研究、基于文献综述研究的可行性研究及基于可行性研究的随机研究的临床科研思路及方法,环环相扣,深入浅出。

   

  讲座结束后,刘新教授与听众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都纷纷表示刘新教授的研究非常严谨,很受启发,同时大家也就刘新教授课题中的样本量、干预方案、方案的作用机制等跟刘新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刘新教授均给予了一一作答,其幽默风趣的回答赢得了大家的笑声与掌声。

   

  这是继上个月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赴护理学院进行学术调研后两院加强相互了解,并进一步探讨合作意向的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会陆续安排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其他专家教授就所擅长领域进行讲座介绍。

  撰稿人:林可可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