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师生赴清迈大学护理学院学习交流

护理学院师生赴清迈大学护理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31

  

  201879日至722日,护理学院孙雪敏老师带领护理学院10名优秀本科学生赴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 University)护理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期间,双方就社区护理学和人文护理学、中泰护理教育差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孙雪敏向国外师生介绍了中医护理的特色及我院护理科研等基本情况,学生们则现场演示了推拿、刮痧等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博得了泰国师生的热情参与和欢迎。我院师生通过听课、讲座等形式感受到国外大学开放的教育方式和活跃的课堂氛围,通过参观社区医院及临床见习等活动,看到了地方社区医院的医疗器械及医疗设备,深入了解了泰国地区护理专业及临床的工作情况。在泰期间,师生们也体验到泰国不一样的人文环境和社会环境。

  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我院学生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同时也为两所学校增进校际间的友谊,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今后两所学校将在教师的互访交流、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换学习、研究学术信息的交流以及教育资源交流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以促进双方在护理教育以及学科领域的合作共赢与互通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