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 “岐黄学子青年梦,助力扶贫修水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举办

护理学院 “岐黄学子青年梦,助力扶贫修水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31

    2018年7月24-2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江西省修水县开展“岐黄学子青年梦,助力扶贫修水行”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姜婧老师带队,17级护理学一本2班王美、徐妮妮、庄欣齐、杨盈欣、李庆芬5名同学参加。

 

社会实践1.jpg

 

    24日,社会实践团一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精准扶贫政策到修水县半坑村开展活动。上午姜婧老师带领学生们结合当地气候实际,给村民做“四时养生”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对该村当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进行颁奖,并对村民进行了“医疗扶贫”和“中医药”知晓度、需求度的调查;之后到当地种植中药白芨的农户家中调研,指导中药材的种植技术;下午深入一些行动不便的贫困户中提供中医医疗健康服务,助力健康扶贫,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社会实践2.jpg

 

 

    25日上午,实践团到修水县中医院对患者及家属进行了“修水县中医院相关服务满意度、需求度调查”;下午在修水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的带领下,与针灸康复科、糖尿病科、儿科、产科、骨伤科等科室的护理人员进行关于中医护理开展情况的交流和调查,之后姜婧老师应邀到修水县中医院门诊部六楼会议室进行了“针灸穴位的现代研究进展”主题讲座,受到了当地中医院医护人员的热烈欢迎。

 

社会实践33.jpg

 

 

    7月26日,实践团先后到达修水县黄庭坚纪念馆和秋收起义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感受当地的文化底蕴和革命先烈的红色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拼搏奋斗的勇

社会实践44.jpg

    通过此次“岐黄学子青年梦,助力扶贫修水行”实践活动,一方面实践团成员践行大医精诚精神,将中医护理技术积极传播,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深入当地农户、中医院进行中医护理需求的社会调查,为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精准护理收集了第一手的可靠资料。

 

社会实践55.jpg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