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师生赴德国和西班牙参加2018欧洲器官移植护理大会和2018移植协会器官移植国际大会

护理学院师生赴德国和西班牙参加2018欧洲器官移植护理大会和2018移植协会器官移植国际大会

发布日期:2018-07-10

      2018627日至71日,护理学院研究生胡阅、李嘉琪在刘红霞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德国柏林参加2018欧洲器官移植护理大会。来自全球的器官移植护理实践及科研人员,在会议上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大会涉及心、肝、肾等各实体器官移植,青少年、孕妇、成人等不同人群移植受者,自我管理、服药依从性等不同研究领域,队列研究、干预研究、横断面调查、质性研究等多种研究方法,内容丰富。

    628日下午,胡阅就《Factors related to immunosuppressant treatment satisfaction in renal transplant recipients: a cross-sectional study》进行壁报展示,获得参与者的兴趣,参与者与本团队人员就中西方国家器官移植现状、器官捐献、移植后随访以及不同种类器官移植特点等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629日上午,李嘉琪就《Relationship of Coherence, Complications, Anxiety and Depression among Liver Transplant Recipients》进行口头汇报,选题新颖、思路清晰,获得大会成员的表扬。本研究团队花费大量时间与患者进行一对一的资料收集,以提高问卷的有效性和真实性,提高问卷的有效回收率,大会主席对本研究团队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71日至74日,刘红霞教授赴西班牙马德里参加2018移植协会国际移植大会,并就《Factors associated with immunosuppressive medication adherence in kidney transplant recipients: a study from China》作口头汇报。肾移植术后患者为避免排斥反应的发生,必须长期严格遵医嘱服用免疫抑制剂,这是保证移植器官及受者长期存活的关键,但肾移植受者术后服药依从性差的现象较普遍,因此,探讨受者服药依从性的影响因素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是一项大样本调查研究,基于文献回顾,从服药信念、治疗满意度、服药障碍、社会支持等多方面分析肾移植受者服药依从性的影响因素,对改善肾移植受者服药依从性的干预措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获得大会成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会议,我校师生不仅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全世界的学者展示,让其了解中国的器官移植现状及研究现状,提高我院在国际移植护理领域的知名度;同时,学生的国际视野得到开拓,在中西方不同文化背景的思想碰撞下,获得了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知识,以运用于今后的研究中,为护理科研做出贡献。

 

11.jpg

 

撰稿人:胡阅    审稿人: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