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赴东直门医院举行护理教学查房

护理学院赴东直门医院举行护理教学查房

发布日期:2018-07-03

    护理教学查房作为临床护理实践教学的一种形式,是临床护理教师在临床场所为实习护生或各层次护士组织的一种临床教学活动。2018629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6名教师赴东直门医院举行了院校联合护理教学大查房活动。

    本次查房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内外科病房内的教学查房活动,第二阶段是汇总总结阶段。内外科分别选择了糖尿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症进行教学查房活动。查房分为病例介绍、床边查房以及案例总结提问几个环节进行。查房活动紧扣本疾病相关学习目标,贯穿护理程序,融合最佳证据,以力求达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让学生充分理解书本知识在临床实践中的体现。内外科查房过后,护理学院教师也对本次查房进行了点评,就病例的选择、床边查房的注意事项、病历书写以及健康教育的细节问题展开讨论,最后,郭海玲主任对本次查房进行了总结。

    临床护理实践作为高等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巩固和提高护生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基本临床技能、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及临床思维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护理临床学系平台的搭建,护理学院与各临床医院的接触日趋频繁。本次活动对护理教学查房范示的构建起到了一定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1.jpg

 撰稿人:郭                   审核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