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三届京津冀护理学专业学生论坛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三届京津冀护理学专业学生论坛

发布日期:2018-06-05

    2018年6月2日,为促进京津冀护理学专业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中获得宝贵的人生经历,第三届京津冀护理学专业学生论坛在河北石家庄隆重举办,由河北医科大学承办。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北京协和护理学院、河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等兄弟院校参会。我校由晏利姣老师及2015级护理学(对外交流方向)王丹慧同学代表参加论坛。

1528160019978069507.jpg

    论坛首先由河北省教育厅领导王廷山致开幕辞,论坛发起院校领导致辞,接下来,来自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协和护理学院等10家院校护理学院的学生代表将自己的论文进行了展示。我校学生代表王丹慧同学进行了题为“西部国家级贫困县乳腺癌预防保健知信行的现状调查”的汇报,为大家汇报了此次调研的主要成果,调研发现我国西部地区居民对乳腺癌预防保健的认知较差,应通过各种不同渠道重视对西部地区的健康关注,提高西部地区居民对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促进居民维护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本次汇报获得了参会老师与同学的频频点头认可。汇报结束后,各个院校代表教师进行汇报点评并分享经验,最后由河北大学护理学院书记胡洁教授致闭幕词。

    京津冀护理学专业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论坛旨在展现了京津冀高校护理专业本科学生的专业素质及对创新创业的兴趣与能力。我院学生已经连续3届参加此论坛,每次汇报均获得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相信我校护理学院在今后的创新创业活动中能再创佳绩。

1528160124982000739.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王丹慧、晏利姣  审稿人:牛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