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专业认证临床基地准备工作研讨会在东直门医院召开

护理学专业认证临床基地准备工作研讨会在东直门医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30

    529日下午,我校在东直门医院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临床基地准备工作研讨会,教务处林燕副处长,东直门医院晏军副院长,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李小花老师,中日友好医院手术室赵颖副护士长、李月老师,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及3位总护士长和全体护理教学助理,东方医院护理部焦蕴岚主任、胡海荣总护士长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郭海玲主任主持,首先由晏院长讲话,他强调人才培养是东直门医院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的第一要务,医院要以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认证梳理过往工作,加强建设,展现风采。林燕处长站在大学的立场提出,学校高度重视护理学专业认证,临床基地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能得到医院各层面的支持,尤其是教育处和护理部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人力,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存在困难早提出、早解决。随后郑丽萍护士长从医院概况、护理概况、临床护理教学的组织架构、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教学资源、教学成效等各方面汇报东直门医院临床护理教学工作。听后郝玉芳院长进行点评,她认为东直门医院护理部目前已经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梳理,基本环节、基本元素均已具备,但是凝练得还不够,支撑材料需要在广度、深度上进一步挖掘,并就其中的关键点进行具体的指导。会议最后,与会人员逐项审查、交流东直门医院护理学专业认证护理部和科室层面的材料。中日医院和东方医院负责材料准备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从东直门医院学习到了很多,不管是教学过程还是专业认证材料准备,对于他们各自的准备工作都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22.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