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护理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3-05-22


2013年护理学院全面调整了招生的层次和方向,本学期学院进行了调研和学院内多次讨论,依据教育部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2010颁布的本科护理人才培养的专业规范以及我院的特色优势,修订了各层次和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

2013521日下午,护理学院举办了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桂芳院长、孙宏玉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李铮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护理部唐玲主任,以及护理学院教研室(中心)主任、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其中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郭院长和孙院长分别为教育部护理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郝玉芳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郝玉芳院长阐述了本次专家论证会召开的目的意义、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并对专业培养方案调整的原则、依据的标准进行了说明。随后,对教学计划调整的具体内容,分层次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广泛且深入的征询专家意见。

与会专家主要依据专业认证的标准并结合中医药院校特色,围绕方案调整的标准、中医药特色的专业模块设置、分层次的专业培养思路等进行了讨论;并针对不同层次课程设置的结构与内容、学时比例与实践教学分配、社会实践培养要求、毕业考核环节等具体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专家论证会确保了我院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得更加科学合理;为我院进一步进行培养方案的函询及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下一步的论证打下基础;为最终形成既符合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又具有中医药院校特色的专业培养方案提供了可靠依据。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陈凌昔        审稿人:郝玉芳)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