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郝玉芳、苏春香赴日本福冈县立大学参加国际会议

护理学院郝玉芳、苏春香赴日本福冈县立大学参加国际会议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3-03-29

 


2013223日至226日,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与苏春香老师应日本福冈县立大学看护学院Jekan教授邀请,参加了在该校召开的旨在关注耐多药结核病和广泛耐多药结核病护理的健康与安全问题会议。该会议为期4天,由日本福冈县立大学健康促进中心承办,来自中国、泰国、日本与英国的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就各国的耐多药性结核病的护理现状及存在的不足、护理研究的热点、及如何提高护理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如何有效进行防护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日本熊本非盈利综合护理教育研究会。

受会议主办方邀请,我校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在该会议上进行了特邀主题报告,就中国结核病的发病状况、防控政策、防控效果、防护特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就我院中医护理课程的设置及开展现状进行了介绍。苏春香老师现场演示了拔罐、刮痧等中医护理操作,由此引发了众位专家对中医以及中医护理的浓厚兴趣。

此次参会,对于提高我校护理学院在国际护理领域的知名度有着积极的意义,对今后进一步开展相关科研及教学活动有极大的帮助,同时为学院进一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苏春香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