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日友好医院ICU刘宝老师应邀与护理学院男生座谈

中日友好医院ICU刘宝老师应邀与护理学院男生座谈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3-03-18


 

为加强护理学院男生的职业角色教育,2013314日中午,中日友好医院ICU男护士刘宝受邀来到护理学院与全体男护生进行交流座谈,全体高职班辅导员、班主任及护理学院教师代表参与座谈。

刘宝老师从职业角色定位、职业规划、就业环境、学习建议等方面展开话题,以平实的语言、具体的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男护士的临床工作,感受男护士在临床中的成长过程,并强调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应脚踏实地、逐渐明确个人发展规划。不同年级的学生就自己关心的实际问题与刘宝老师展开交流,护理学院老师则从护生职业角色培养角度与刘宝老师进行讨论。通过本次座谈,低年级学生对男护职业形成真实理性的初步认识,对在校学习具有较为实际的指导意义;高年级学生则能将交流内容与临床见闻相结合,从而促使其对临床工作形成较为深入的思考。

根据职业教育座谈会组织效果及学生意见反馈,护理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与临床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完善与充实职业教育的形式与内容,致力于摸索出一条适合男护生的特色职业教育途径,同时巩固既往成果,为全院学生的健康成长与职业发展不断努力。 

刘宝老师2007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本科专业,现就职于中日友好医院,任中日友好医院ICU组长,中华护理学会男护士组副组长,中华护理学会血液净化专科护士资质。因工作表现突出,曾受北京晚报及ChinaDaily的专题报道。

(撰稿人:陈凌昔             审稿人:牛慧君)

 

 

 

护理学院

20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