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外专Jekan教授参观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东直门医院

护理学院外专Jekan教授参观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东直门医院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3-03-08

201337上午,护理学院外聘专家-------来自日本福冈县立大学看护学部教师、《英国国际护理评述》杂志副主编Jekan教授在学院郭辉书记和牛慧君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东直门医院。

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王新主任热情接待了Jekan教授,安排Jekan教授先后参观了东直门医院中医特色文化长廊和富有中医特色的针灸科、骨科、肛肠科、推拿科。兼任《英国国际护理评述》杂志副主编的Jekan教授对东直门医院护士目前所做的中医特色护理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认为当前国际上缺乏中医特色护理研究的相关文章,希望东直门医院能够填补此项空缺,鼓励医院护士继续完成科研,在国际刊物上发表相关论文。在参观过程中,Jekan教授多次感叹医院病区的整洁、明亮以及医院护士与病人的良好互动,他称赞到:在这样的医疗环境下接受治疗,病人也会很快病愈。

Jekan教授还参观了东直门医院国际医疗部。国际医疗部以中医特色诊疗为主,医疗部的诊室设计也充分体现了中医传统文化特色,包括中医门诊、特需专家门诊、体检中心等。Jekan教授对于医疗部营造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赞不绝口,希望有机会能到这里体验中医特色治疗。正在国际医疗部出诊的王耀献教授在百忙之中接待了Jekan教授,并且希望经后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Jekan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够参观东直门医院,医院的中医特色诊疗和中医特色护理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回国后他将会把在东直门医院的所见所闻写下来发表在自己主编的杂志上,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认识中医护理,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东直门医院。

在此次参观的过程中,护理学院郭辉书记和牛慧君副书记还与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就东直门医院护理临床教研室201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就临床教研室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教学及临床带教体系建设等具体工作细则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王婷婷  审稿人:郭辉、郭海玲

 

                                                2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