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与护理学院联合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与护理学院联合举办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12-28


 

20121222日至1226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及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和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承办了2012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循证护理及其方法》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地区的28所高等医学院校及临床医院的护理工作者、管理者、教育者及研究生,以及我校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共122人参加学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循证护理概论、横断面研究、病例对照研究与队列研究、随机对照试验、随机对照试验的严格评价、卫生经济学评价方法、循证护理实践、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如何提出适宜的临床问题及临床研究的检索方法和数据库介绍、国内外护理临床研究进展及中医护理临床科研热点问题讨论等十讲内容,总计30学时,10学分。

刘建平教授带领的循证医学中心的主讲团队在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中系统讲授了循证护理知识,讲课内容丰富,授课形式多样,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与主讲教师互动活跃。郝玉芳院长带领的护理学院教师团队紧密结合各自的科研实践,讲授了如何运用循证思维进行科研,如何评价和应用证据,如何产生循证证据,与学员们形成良好的学术交流与互动。

从为期5天的培训过程与效果反馈来看,学员学习热情高涨,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其科研兴趣,从而促进循证护理知识的普及、推广和应用,培养循证护理的师资力量,开展护理领域的科研工作,提高护理科研质量,促进护理临床科研成果的产出和应用。护理学院教师和学生将不断进行循证护理实践,积累经验,充实循证护理培训内容,与循证医学中心一道,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循证护理继续教育培训品牌。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陈凌昔     审稿人:刘建平、郝玉芳)

 

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1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