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2012年度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三:研究生学术沙龙

护理学院2012年度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三: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11-26


发布者:发布单位: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26   

 

20121123日上午,护理学院举办2012年度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三:研究生学术沙龙。护理学院20116名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课题向大家进行了汇报,部分临床医院工作者参与交流,护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及部分教师到场指导。

李野同学关于《延续护理的调查》,介绍了延续护理概念及其研究现状;晏利姣同学围绕《中医护理素养研究》,阐述了中医药素养及其延伸的概念,使大家耳目一新;顾希茜同学关于《哮喘家庭功能的调查研究》,分析了儿童哮喘家庭功能的现状和影响因素;孟召霞、陈飞和唐月红同学分别围绕《临终关怀志愿活动对护生临终关怀知识和态度的影响研究》、《继续护理学教育需求研究》和《脑瘫儿童父母的亲职压》,进行了汇报。

本次2011级研究生学术沙龙是一次学术思想的汇集和碰撞。研究生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其科研能力在导师的点拨下提升。学术交流与讨论的形式,开拓了我院学生的科研思路,使其研究设计更加严谨,概念更加清晰,对研究生的学习与发展大有裨益。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唐月红      审稿人:郝玉芳)

 

 

护理学院

201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