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2012年度学术节活动之二:学院教师学术沙龙

护理学院2012年度学术节活动之二:学院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11-22


发布者:发布单位: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11-22   

 

20121121日下午,护理学院学术节系列活动之学院教师学术沙龙在13教举行。来自我校3家附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广安门医院等临床教学医院的护士,以及我院教师和学生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郝玉芳院长以《研究生自主学习意识与能力的培养》为题,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的经历,重点讲述了对研究生科研思维与自主性学习能力的培养。接着我院刘红霞老师做了题为《美国护理教育与人文素养的培养》的汇报,她通过对美国课程设置的介绍及中美护理教育发展的对比,结合自己在美国的工作学习经历,为大家开拓了视野。随后我院教师岳树锦、郭红、刘宇和金宁宁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做了汇报,题目分别为:《伤口护理新模式》、《老年患者跌倒研究进展》、《八段锦概述及临床应用》和《围绝经期女性的分期研究》,她们通过自己的课题内容与科研经验,为大家提供了研究思路与方法的借鉴。

此次教师学术沙龙涵盖面广、内容丰富,通过最新的研究视角、真实的研究经历、丰富的科研成果,为学院教师、临床护理工作者及护理研究生投入护理科研,开拓了眼界,拓宽了思维,充实了方法,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科研起到了借鉴与指导作用。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陈飞    审稿人:郝玉芳)

 

 

护理学院

                         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