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岐黄志愿者协会(心手相连分会)进行“爱心进社区”活动

我校岐黄志愿者协会(心手相连分会)进行“爱心进社区”活动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11-21

     20121117,我校岐黄志愿者协会(心手相连分会)的志愿者来到了华严北里社区,像往常一样我们搬出桌子、椅子。把它们放在居民活动的空地上,挂好横幅,一切准备完毕,开始了我们的义诊工作。由于这次义诊有新的志愿者,她们对义诊充满了好奇,我们先找几个人教她们,我和一个志愿者帮助老人们量血压,现在天气很冷,在给老人们量血压的时候,我们会有另一个同学把老人们的衣服披好,以免他们被冻着导致感冒。给新手们讲解一些实践量血压中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慢慢让她们上手。让她们自己慢慢的体会,虽然前几次不熟练,但通过大家的努力,经过几次实践,志愿者们很快掌握技巧。其中还有受过推拿培训的同学,给需要的居民推拿,丰富义诊内容,居民也非常乐意接受、贴耳窦之类的义诊服务。她们也热爱给老人们量血压,有的一些老人会向我们咨询一些生活中的问题,也会问我们什么时间来义诊,老人们一直感谢我们志愿者,同时志愿者们都很开心,愿意帮助老人。

通过这次义诊,我们学会了很多。学会了一些专业知识。也体会到了做志愿者的快乐,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也希望用自己所学,将北中医特有的中医推拿方法宣传给大家,用中医理念解释一些疾病。

 

 

                                                

(撰稿人 王聪  ;审核人 艾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