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护理学院Mary教授访问我校护理学院

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护理学院Mary教授访问我校护理学院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10-26

20121019-23日,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护理学院Mary教授来我校护理学院进行交流访问。Mary教授国际尿控协会(International Continence Society,ICS)护理委员会(ICS Nursing Committee)的委员,从事留置导尿病人的研究二十余年,主要研究长期留置导尿病人存在的与导尿管相关的问题,如尿路感染、尿路阻塞、导管移位和导管漏尿等,并帮助病人制定有效的自我干预措施,旨在提高长期留置导尿病人的生存质量。Mary教授留置尿袋的清洁研究被列为2011ICS护理教育小组委员会的重点课题她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了8个有关膀胱癌和导尿管方面的临床重点课题,已完成6个项目,发表文章30余篇。

19日下午,Mary教授为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一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她的研究项目------导尿管的系列研究,如自我管理概念的明确;长期留置导尿管患者的自我管理问题;如何通过改善导尿包来较少长期留置导尿管患者的泌尿系感染等。从Mary教授的讲解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其对研究的钻研和深入,大家受益匪浅。20日,Mary教授与护理学院教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会,Mary教授介绍了罗彻斯特大学的基本情况,它是美国一所私立学校,尽管规模不大,但是每年却能够取得数亿美元的研究经费,使得学校在学术研究上不断向前迈进。护理学院教师也为她介绍了中医护理的一些情况,包括中医基本理论、中医护理技术以及我院开展的几项中医护理的研究等,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21日,Mary教授参观了东直门医院的中医特色护理科室,对此很感兴趣,并且希望有机会能够更深入的学习中医,甚至使用中医,并且将中医护理技术应用到美国护理当中。

Mary教授此次访问我校护理学院,让护理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们了解了其有关导尿管护理的系列研究,学习了其先进的研究方法,开阔了眼界;其对我院目前开展的几项研究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更深入的研究开阔了思路;同时通过与我校教师、学生的接触和交流,Mary教授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以及中国医学的博大精深,她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中国访问、学习和交流,并欢迎我校学生到罗彻斯特大学学习深造。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