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临床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在东直门医院举行

护理学院临床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在东直门医院举行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10-24

        2012年10月18日,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牛慧君副书记率教研室主任及临床课主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共11人赴东直门医院参观交流,就学院与医院共建护理临床教研室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东直门医院王耀献院长、晏军副院长、高颖副院长、教育处杨承芝副处长、护理部领导和护士长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护理部郭海玲主任主持。 交流会上,王院长首先对护理学院各位领导、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护理事业的发展提出战略性构想,同时表示大力支持临床医院与护理学院的合作。晏院长以优质护理服务为切入点,围绕东直门医院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护理模式的改变等方面阐述了医院护理工作的重点。高院长讲述了东直门医院护理的发展历史、对护理事业的重视及下一步重点发展临床护理规范和教学规范,并阐述了医院对临床护理教研室的定位。随后,郝院长表达了双方今后可以加强合作的几个方面的设想,包括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学生职业教育和临床师资培养。教学方面提出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促成临床教研室的建立和完善,明确其功能和定位科研方面,双方共同策划、从不同角度分别申报课题、撰写学术论文,相互参与,共享成果,希望近年多本有影响的杂志上发表系列文章,同时发表中医护理方面的SCI文章,提高影响力共同占领中医特色护理领域学科地位的至高点对外交流方面,在护理学院现有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开发、挖掘临床特色护理项目,共同打造更优质、更有特色的对外交流合作项目;职业教育方面,考虑双方合作将一年一度的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办得更新颖、更具职业教育意义,同时借此机会扩大对双方的影响力;临床教师培养方面,学院将对临床教师教学、科研和英语交流方面进行培训。接下来,王新副主任从东直门医院整体状况、实施优质护理提升护理品质、中医护理特色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一道参观了东直门医院的中医护理特色科室,教师们深刻地感受到,东直门医院护理工作近来发展迅速,特色明显。

自2012年7月护理学院在附属医院成立临床教研室以来,本次会议是学院与临床医院共建护理临床教研室的第一次工作会。通过此次会议,双方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就今后在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及各类活动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寻找更多深入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建立长久、紧密的合作关系,达到双赢的目的,共同促进我校护理学科的发展,提高影响力。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郭海玲)            护理学院                                          201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