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护理学院在科研课题及SCI文章方面又获突破

喜报:护理学院在科研课题及SCI文章方面又获突破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09-05


发布者:发布单位: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05   

    本学期开学之初,我院刘宇老师的课题“中医院校护理专业本科生职业态度动态变化及其预测研究”获批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青年专项课题,并在Journal of Clinical Nursing发表SCI文章1篇。至此,护理学院在科研课题及SCI文章方面又获突破。

    2012年初至今,护理学院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1项,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青年专项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截止目前,自2007年我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市、局级课题6项,校级课题24项。

   2011年我院教师发表了第一篇有关中医护理方面的SCI文章之后,我院其他教师也相继有SCI文章问世,截止目前累计发表SCI文章4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文章3篇,第二作者1篇。学院近年来非常重视护理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鼓励申报各级课题,尤其是国家级、部局级等重大课题;积极引导学院教师尤其是年青教师及时总结科研成果,发表高质量论文,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撰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牛慧君)

                                        

                                             护理学院

                                             2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