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服务患者的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护理学院“服务患者的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09-05

201279日至720日,我院组织开展“体验我先行,关爱在行动——服务患者的志愿活动”,为护理专业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早临床 多临床”的平台,为将所学知识奉献社会大众创造了机会,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人际沟通与合作能力。

活动前期,我院成立了由11级研究生及10涉外、11涉外及11高职共100余人组成的暑期实践小组“爱翼”,取意为“奉献爱的力量,播种心的希望”,并创建了人人网主页“北中医护理学院实践小组”,用以实践结果的展示及学生间的经验交流。同时为了保证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的安全及相关活动内容的告知,我院组织了相关培训,向同学们介绍了临床实践的基本情况,自我防护和临床沟通技巧等内容。活动共分为3个小组,并由研究生志愿者负责团队的管理,分别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和广安门医院展开活动。院方根据学生已掌握的技能情况,将其安排在不同的科室,使临床带教老师能够更好的指导学生的临床学习。两周的志愿活动使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得到了很好的结合,真正体验了生命体征的测量、铺床、测量血糖、无菌操作、新生儿护理等内容,并且也体验到了作为一名护士的收获与艰辛。

活动结束后,各院护理部领导对本次的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我院学生吃苦耐劳,热情诚恳,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对学生在护理工作上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护理学院团总支

201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