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11涉外“手牵手”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护理学院11涉外“手牵手”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09-05

2012821日—826日,护理学院11涉外“手牵手”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在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南里社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六名同学参加。

在这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按照计划在花家地社区进行社会志愿服务。此次实践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志愿服务。主要是帮助社区居委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此次实践正值居委会年度卫生检查,所以居委会分配给小组同学清扫街道、粉刷清理楼道小广告、整理社区公示栏等任务。另外一部分是健康宣教。小组同学在活动准备阶段印制了“秋季养生小知识”的宣传单,在活动当天发给社区经过的区民。同时,同学们在居委会门前摆起桌子,设立了临时的咨询台,可以回答一些居民提出的关于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在其后的几天,还由小组内学习过推拿按摩的同学为小区居民做免费的按摩,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好评。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虽然有些工作比较繁重、脏、累,但是同学们都没有抱怨,都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在进行健康宣教之前也都准备了一些医学知识来给居民进行解答。同学们认为志愿服务活动是对本人能力的提高,是在学校书本课堂中不能学到的拓展。在与小区居民的沟通过程中,同学们还发现居民对医务工作者的期望和要求很高,这从一定程度上激励了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工作素养的上进心。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圆满结束。

护理学院团总支

201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