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研究中心完成AGREEⅡ(2017年更新部分) 翻译并刊登于AGREE协作网

护理学院研究中心完成AGREEⅡ(2017年更新部分) 翻译并刊登于AGREE协作网

发布日期:2018-05-07

    2018年5月,护理学院研究中心完成AGREE Ⅱ(2017年更新部分)中文翻译并刊登AGREE协作网。研究中心于2018年4月上旬获翻译版权,在教师、研究生中组建翻译团队,团队成员包括郝玉芳教授、周芬副教授及研究生。

    AGREE 协作网于 2003 年制定并发布了指南研究与评价(AGREE)工具,并将指南的质量定义为“对指南制定的潜在偏倚得以充分考虑,以及对指南推荐意见具有内部真实性、外部真实性和实施可行性的信心”。自2003 年发布以来,已有诸多语种的翻译版本,被超过百篇文章或出版物引用,得到多个卫生保健机构的认可。2005年国内学者对 AGREE工具进行了翻译,将其正式引入中国。为进一步提高 AGREE 的科学性及可行性,由AGREE协作网对AGREE工具开展了修订工作,并于 2009 年发布了AGREEⅡ。2012 年,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谢利民等对AGREE Ⅱ进行了翻译。

    之后,AGREE Ⅱ于2017年年底更新了其非常关键的内容——各领域得分的解释。2018年,我院研究中心对此部分进行了翻译。最终的翻译版本,由加拿大McMaster大学的肿瘤研究中心的姚晓梅进行编辑校对。官网链接见:https://www.agreetrust.org/wp-content/uploads/2018/05/AGREE_II_Domain-Score-interpretation-Chinesesimplified.pdf

    本次AGREE Ⅱ(2017年更新部分)中文版翻译的顺利完成,加强了研究中心的国际交流合作、并在促进引入的国际知名指南评价工具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周芬、丛雪;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