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护理学科获批护理学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喜报:我校护理学科获批护理学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05-04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2012425印发的京教研[2012]5号文,我校护理学被批准为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本学科立足现代护理观,突出中医护理特色,形成了护理教育、临床护理及管理、养生康复与慢性病管理、中医护理技术应用研究、循证护理五个研究方向。

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我校率先开设了护理学专业,率先开展护理研究生教育,率先尝试对外交流办学模式。学科建设方面享有诸多“第一”,受聘国外SCI杂志审稿人的教师人数最多;在“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写工作中,获得护理类教材主编、副主编数量最多;获护理学博士学位的教师总数位居首位;首次获得护理方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科研资助和论文发表方面,课题级别及成果数量居领先地位

此外,学院作为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护理学重点专科评审单位等,与北京及全国的不同层次医院建立护理教学、科研合作关系,形成了以本学科为中心的护理协作网络。

本学科将以此作为学院继续发展的新起点,通过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的建设,从搭建特色学科平台、完善特色学科团队、凝练特色学科方向、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提高服务社会贡献率等方面进行建设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郝玉芳,牛慧君) 

                                 护理学院

                                 2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