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烛光中的信念”201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举办“烛光中的信念”201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05-04


 

53晚,我校护理学院“烛光中的信念”2012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在东校区隆重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巡视员兼副司长洪净、校长高思华、党委副书记谷晓红、副校长徐孝、副校长靳琦,副校长乔延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继福,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邬继红主持仪式。

晚会以柔美灵动的傣族舞蹈拉开帷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巡视员兼副司长洪净教授首先讲话,高度赞扬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才培养工作,肯定了护理学院的发展成效,并对学生提出期望。接下来,高思华校长为晚会致辞,表达了对护理工作者的敬意,总结了我校“以文化人”的成绩,并对学生寄予了期望。随后,大一新生带领全场走近护理,在礼仪队青春的时装表演及优雅的职业礼仪表演中,展现了新生对大学和护理的初印象;一曲温暖的《You Are Not Alone》师生合唱,传达出全院师生的和谐氛围。接着,两名高年级学生以迷茫、矛盾、成长的内心历程引领全场认识真正的护理。临终关怀医院护士长的视频及《生命的天空》表演,在感动中诠释了护理的责任与信念,给予全场以内心的触动。接下来,毕业班学生的访谈将氛围引入更加深入的职业理解,通过各授帽嘉宾的事迹,全面展示护理职业科学的真、爱心的善、艺术的美。授帽仪式则是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职业思想与情感得到全面升华。43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吴欣娟主任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郭桂芳教授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丁炎明主任阜外医院护理部李庆印主任北京友谊医院护理部郑一宁主任广安门医院护理部张素秋主任原护理学院院长韩丽沙教授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担任授帽嘉宾。最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谷晓红教授致辞,全场晚会在校歌《承诺》中落下帷幕。

北中医护理学院立足融合现代护理学和中医特色护理的优势,成功申报北京市护理学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作为全国高等中医药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在护理教育、科研、社会服务方面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100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重新设计与整合德育教育方案,将职业教育与学生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相结合,分别设计了“走近你”、“认识你”、“成为你”三个模块。整场晚会以学生成长的视角带领大家走近护理、了解护理、感受护理,呈现了一场庄严、感动、智慧、厚重的护士节庆祝晚会。

 

(撰稿人:陈凌昔  审稿人:郝玉芳 牛慧君 )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