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美国德门大学校长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并为护理学院学生授课

美国德门大学校长等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并为护理学院学生授课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2-03-26

2012年3月15日至3月22日,美国德门大学校长Edwin Clausen、副校长Michael BroganDr. Brass CorstiaanDr Benjamin Porcari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在此期间,Dr Michael BroganDr. Brass Corstiaan为我校护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共计80余名学生讲授了16学时的《伤口护理》,他们广博的知识结构、清晰准确的讲解、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在为期四天的课程中,Dr Michael BroganDr. Brass Corstiaan主要讲授了伤口愈合的解剖和生理学机制,伤口愈合的理论模型,伤口评估,各种治理方法及其预期结果,创面康复的复杂因素,复杂因素创面修复,伤口敷料,营养和清创等。这次授课不仅让同学们对伤口发生的因果关系和处理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更为同学们创造了纯粹英语授课的环境,提升了学生学习专业英语的兴趣,对提高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文献阅读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319日,Dr. Brass Corstiaan与我院教师一起参观东方医院,对中医特色护理在肿瘤、理疗及康复中的临床应用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与东方学院护理骨干就中美在伤口护理方面的不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天下午,Dr. Brass Corstiaan还参观了护理技能训练中心,对护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的技能训练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当中心老师讲解并演示拔罐、刮痧、艾灸等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操作时, Dr. Brass Corstiaan表示要亲自体验,还不时发出中医护理很奇妙的感慨。

此次美国德门大学校长等一行四人的来访还就今年暑期我校护理学院5名学生前去美国德门大学访问学习以及明年教师交流等事达成合作意向。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邬继红)

                                        201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