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护理学院当选为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第三届理事长单位

我校护理学院当选为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第三届理事长单位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1-11-22

111012日,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了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第五次护理教育学术研讨会。我校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翟双庆出席会议。

会上,我校护理学院当选为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护理教育研究会第三届理事长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我校护理学院韩丽沙教授受聘为新一届理事会顾问,郝玉芳院长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牛慧君副书记当选为秘书长。

本次会议恰逢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同时也是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我校护理学院韩丽沙教授作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向大会就四年来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报告,得到了大会代表们的一致肯定。郝玉芳理事长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向大会做了研究会发展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的工作重点:大力扶持中医护理科研项目,努力提高中医护理科研水平;着力拓展国际交流项目,推进中医护理国际化进程。

本次会议还邀请国内外多位专家在大会上做了精彩的主题讲座。内容设计从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角度深入探讨当前中医药高等护理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契机;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思考与实践行动研究的理念与实践。多位与会代表就课堂教学、教学理论、课程设计、学习策略、实践教学模式、中医护理干预效果研究等研究命题进行了大会交流。

(护理学院)

撰稿人:李小花 审稿人: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