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时代的青年人”系列活动

“新时代的青年人”系列活动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1-06-08

“五.四”,不仅仅是时代的里程碑,在现今社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群体的标志,一种时代的精神,在不断的扩充过程中得到不断的发展。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全社会幸福的统一体现。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或许有很多的方面已经不适用于当下的社会,但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我们应当将其继承并发展,赋予它更为广阔的意义。

 

 

本次的五四青年节活动,我们废弃以往主题班会或是讲述先进青年事迹的旧形式,号召大家在本次的艺术节、体育节、护士节期间发现我们身边同学乐于助人、努力工作、奉献的事迹,整理成影音、图文资料与大家分享让大家了解身边的“新时代青年人”,并向他们学习,以身边熟悉的人和事作为宣传对象,让大家更有亲切感,让大家向他们看齐。

五月三日,开始我们的活动宣传工作,并积极鼓励大家加入到本次的活动中。在五月份相继开展的艺术节、体育节、护士节活动中,我班均有同学参与到活动当中,“拉拉队”员们,在训练、排练过程中时刻跟随,用自己的视角记录下活动现场或是激烈讨论,或是认真演习,或是激烈角逐,或是辛苦工作,或是角落休息等等时刻的照片,还有很多活动中老师们为我们热情加油的照片,可谓无所不有,五月二十四日,我们借月末总结的机会,与大家一同分享了部分同学拍摄的照片与视频,配合着精彩的讲解以及现场同学们的补充,让很多同学了解到了在活动幕后的辛酸与劳苦,此刻分享的快乐是那样的五味杂陈,又是那样的欣慰。照片随后发到QQ群相册,也引来了广泛的关注,对自己、对同学,在忙碌中看到与平时不一样的“你”。 

现在的青年人,80后曾经被称为“垮掉的一代”, 90后被称为“非主流”,

 

似乎当代的青年在温室里生活了太久而“丢失”了很多青年人应该有的责任感和进取心,“五四精神”好似成为历史上的一个名词解释而已。然而在五月份接连的活动中,我们用自己微博的力量告诉大家,新时代的青年人依旧是斗志昂扬的,依旧是朴素辛勤的!

本次活动摆脱死板教条的说教,通过发现身边同学的可赞行为与表现,激发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通过影音、图文多种方式,加强交流,更全面地增进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奋进意识,增强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