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心手相连志愿者协会素质拓展活动

护理学院心手相连志愿者协会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人: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1-04-11

我校岐黄志愿者协会心手相连志愿者协会于201146日下午,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内组织了第一届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参加人员为护理学院大一的志愿者们,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相互了解,增进沟通,彼此更加团结,有利于今后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并是对同学们身体及心理素质的一次挑战。

下午三点半,活动准时开展,共进行了两个小时。活动过程气氛相当热烈,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及热情。此次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回忆童年、60秒不NG、成长的足迹。回忆童年即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各项童年时所做的游戏,如:跳绳、踢毽子、扔沙包、贴人等;60秒不NG则将志愿者们分组后依次在一分钟内完成各种环节,否则游戏重来;成长的足迹要求志愿者们根据提示在校园内寻找各种事先藏好的物品,而这些物品都与我们每一个成长阶段有所关联,例如:棒棒糖、田格本、口罩、食盐等。

此次活动侧重于志愿者们对成长过程中的感悟,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唤起了各自童年的回忆,而这对于协会开展的各项针对弱势儿童及打工子弟的志愿活动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而多项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的项目既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交流沟通能力还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志愿者“互帮互助”的精神。此项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协会各部门的交流合作,相信有了此次成功经验,今后的志愿活动将举办的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