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搭建临床学系平台,共促院校联合发展—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

搭建临床学系平台,共促院校联合发展—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07

      20180306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北中医第三附属医院、北京中医医院、西苑医院、望京医院、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广安门医院、中日友好医院10家单位的17位护理专家齐聚一堂,就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建设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会议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一会议室举行,由郭海玲主任主持。

 

1.jpg

 

    首先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从临床学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出发,直击临床学系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即捋顺管理体制、规范师资管理、加强内涵建设。接着接着牛慧君副书记按照《护理学专业国家教育质量标准》,围绕临床教学存在的问题,从规范管理体制及教学内涵建设两个方面对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规范化建设提出明确的建设性意见和具体要求,详细解读了2018年重点工作内容;并就2018年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教师教学理论与实践能力培训计划和与会领导进行了沟通。东直门医院护理部郑莉萍护士长汇报了至20176月中医护理临床学系成立以来,前期所做的工作及体会。通过中医临床学系平台的建设,明确了护理学院、临床学系、基层教学单位三级临床教学管理构架。通过梳理教学管理制度、岗位人员遴选要求和岗位职责,提升了临床教师教学积极性,促进了临床学系委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临床教学能力。最后杜渐护士长分享了骨伤一科临床护理教学实践开展落实情况。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活动的实施、教学成绩展示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注重临床教师的能力培养,重视教学计划、质控、评价、反馈各环节环环相扣,并成功申报教学课题一项。

    此次临床学系建设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让学院和临床教学医院达成共识。一方面在学院层面和医院层面多组织教学相关培训,继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在学院和临床之间,基层临床教学医院之间继续加深沟通,深入临床教学实践活动中,持续推动临床学系的建设。

    临床学系建设旨在规范临床教学实践,助力护士成长,助力护理事业发展,学院和临床医院优势互补,实现院校联合发展,全面提升学院和临床医院的教育教学、科研研究、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能,实现共赢!

 

2.jpg

 

(撰稿:赵源、郑莉萍  审稿:郭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