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教师赴兰大二附院拓展循证护理临床合作基地

护理学院教师赴兰大二附院拓展循证护理临床合作基地

发布日期:2017-12-21

    为搭建高等护理院校与临床医院之间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平台,纳入循证护理人才网络和优势资源,引入循证护理理念指导护理人员传播科学证据,开展基于最佳证据的临床实践,探索中国护理标准规范化建设之路,扩大循证护理的影响力,我院联合3家医院和TMRIN (Traditional Medicine Research Integrative Nursing)杂志社于1124日联合成立了全国中西医结合循证护理发展联盟,并吸纳高等护理院校及临床医院共34家联盟成员单位,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即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

 

1.jpg

    我院于2015年成立加拿大安大略护士学会RNAO-BPSO最佳实践指南研究中心,经过近三年的建设,中心的工作广受好评,并顺利通过RNAO-BPSO总部的年度审查,现我院拟申请成为BPSO Host中心。BPSO Host中心即与RNAO签订正式协议,作为在特定国家或地区的负责机构与RNAO总部联络,并指导与监督该区域其他BPSO中心的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BPSO Host中心申请准备工作,我院积极拓展循证护理合作单位,参加了1218日兰大二附院举办的护理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意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推进“健康中国”的政策指引下,传递前沿信息、分享成功经验,促进相互学习。我院郝玉芳院长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引入循证思维开展科学研究”的讲座,同时与其团队讨论循证护理基地建设的方案。同时,兰大二附院拟申请BPSO应用中心,并就兰大二附院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JBI Clinical Partner开展证据应用项目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分享了我院开展循证护理的实践经验和体会,传播了循证护理的思维与方法,拓展了循证护理临床合作基地,扩大了我院循证护理学科方向的影响力。

 

22.jpg

(撰文:王晋芳、周芬     审核: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