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孙淑萍副教授到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香港理工大学孙淑萍副教授到访护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12-14

      20171212下午,香港理工大学孙淑萍副教授到访护理学院进行相关学术交流,孙教授带来了关于“穴位治疗睡眠障碍”的相关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来自6家临床医院的近50名师生聆听了孙教授的讲座,并与孙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孙教授讲座围绕穴位护理展开,孙教授就穴位护理在睡眠障碍老年患者中的应用为例,较为详尽的讲解了穴位临床随机对照试验的开展过程。孙教授在进行临床试验时,纳入的均为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并将受试者随机分为三组。试验组应用医用胶带在穴位处粘贴磁珠,0对照组在同样的穴位用医用胶带粘贴王不留行子,空白对照在相同穴位粘贴灯芯草。最终试验结论,应用磁珠进行穴位护理的患者睡眠质量的提升最为明显。关于穴位护理,除了应用于睡眠障碍患者,孙教授也在其它的症状领域进行了一系列的成功试验,并出版了相关的论文及著作。孙教授在进行试验回顾的过程中,不仅为中医护理类临床试验提供了严谨的范本,也为各位教师和学生今后的研究展示了一个新的研究切入点。讲座结束后,各临床教师和学生就穴位护理以及在中医护理的试验开展中遇到的困惑与孙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我院的郭辉书记和郝玉芳院长与孙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表达了希望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愿景,希望共同协作发挥中医护理的优势,尝试中医护理研究新思路。

    交流座谈会后,孙教授参观了学院护理实验中心,对学院实验中心的建设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1.jpg

撰稿人:张大华、李学靖                    审稿人: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