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关爱老年,促进健康” ——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关爱老年,促进健康” ——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09

      201992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团在护理学院院长助理邓寒羽老师和项目负责人马雪玲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北京市西城区双旗杆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促进健康”的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简报照片1.jpg

 

     首先院长助理邓寒羽老师代表护理学院对社区领导和居民对学院社会实践团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的和意义。

    随后项目负责人马雪玲老师介绍了此次实践的主要内容,并为社区居民做了一场生动的自我推拿讲座,在马雪玲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演示后,社区居民掌握了头面部和上肢部的自我推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并表示要在家中坚持做自我推拿。最后,社会实践团成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测量血压、耳穴埋豆、艾灸等义诊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得到了社区负责人的充分肯定,希望能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负责人也表达了学院的意愿,希望今后继续深入社区,将中医护理知识引入社区健康教育中,将中医护理技术引入社区保健和康复中,促进社区居民健康。

 

2.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