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参与“2017证据转化与应用国际论坛”

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参与“2017证据转化与应用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17-09-30

    2017年9月25日~26日,护理学院师生参加了“2017证据转化与应用国际论坛”。论坛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主办,旨在传递循证卫生保健领域的最新国际资讯,共话推动护理领域证据转化与应用的良策。

    此次会议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受邀作为主题演讲嘉宾及论坛主持人出席会议,段红梅教授和JBI卓越循证护理合作中心主任周芬老师作为我院教师代表参会。研究生柳琪,柳青霞,王晋芳,赵俊强,王海妍,何巧等10余名研究生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会议。

    论坛围绕“证据转化与应用”的方法学及实践开展主题演讲,来自全球循证卫生保健领域的14名专家基于国际化视角介绍证据综合、证据应用等方面的方法学及发展趋势。北京大学医学部韩鸿宾教授针对转化医学进行特邀报告。接着,复旦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雁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王志稳教授分别做循证护理和知识转化的主题报告,为论坛开启了精彩的序幕。

    美国密歇根大学Janean E. Holden教授、韩国延世大学Eui Geum Oh教授、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主任刘建平教授、河南大学靳英辉副教授围绕证据产生与综合方法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刘建平教授针对《循证临床实践指南的编制方法》的汇报使与会人员对证据综合的方法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吴欣娟教授、我院院长郝玉芳教授、台湾阳明大学穆佩芬教授、台湾慈济科技大学宋惠娟副教授、密歇根大学医学中心高黎女士、泰国清迈大学 Wanchai Lertwatthanawilat副教授分别从护理领域证据应用与推动策略的角度进行了精彩报告。其中我院院长郝玉芳教授的报告《中医护理领域证据的转化与应用》中列举了指南应用及指南构建的研究进展,涵盖了我院多个课题研究成果,为循证思维在中医护理的领域中应用提供了参考。

    最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医疗标准管理处王强处长介绍了从国家层面规范和支持临床实践指南制定与传播、建设国家指南数据库平台的工作思路与进展。

    此外,论坛的论文交流环节我院周芬老师及研究生马睛雅针对《0级糖尿病相关临床循证指南现状及其质量分析》做了会议口头汇报,研究生王晋芳针对《会阴按摩预防会阴损伤相关国内外证据现状及分析》王海妍针对《身体约束对非计划性拔管影响的系统评价》柳琪针对《肠造口临床实践指南健康教育相关推荐意见的分析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为研究者及实践者开阔了研究思路。

    此次会议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循证学术盛宴,展示了我院的建设成果,体现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同时推动了我院循证护理研究借助新思路新方法继续前行。

 

1.jpg

 

 撰稿人:周芬、李学靖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