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成功承办第六届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主题论坛

护理学院成功承办第六届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主题论坛

发布日期:2017-08-11

    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博爱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主题论坛于20178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主题论坛是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养老康复与护理服务行业的学术盛典。论坛秉承博览会“感恩、关爱、服务、发展”的宗旨,紧紧把握国家养老服务业发展脉搏,围绕老年人养老、护理、保健、康复和社会服务需求等问题,继续深入探讨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新模式和老年人康复与护理服务业发展的新路径。同时,也为广大学者搭建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的平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12位专家在会上交流分享了各国老年康复和养老方面的经验和养老模式设计思路。

    我校护理学院临床教学部主任郭红担当了此次论坛的学术主持,并做了题为《中西医结合养老护理模式的构想与探索》的主旨演讲。郭红老师就近年我学院的中西医结合护理模式在养老护理方面的实践项目和规划设想在会上做了介绍交流,并提出中西医结合养老模式是将中医护理理论技术和现代护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在老年护理实践中优势互补、各显其能,既节约资源,又服务社会,是一种科学、实用、可行的特色模式。

    本次论坛的召开促进了老年康复和护理方面专业人士、医疗机构、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宽了专业人才的视野,为养老服务业的专业化发展指明了方向。

 

1.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郭红       审核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