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师生赴中日友好医院开展循证实践专题论证会

护理学院师生赴中日友好医院开展循证实践专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07-24

    719日上午10时,护理学院郭红、苏春香及周芬老师带领部分2015级研究生赴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病房开展身体约束循证实践专题论证会议。中日友好医院门急诊科护士长、外科ICU、呼吸ICU、急诊ICU及神经外科护士长和神经外科医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论证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ICU身体约束的最佳实践推荐意见的临床适用性”的专题探讨。身体约束是医院ICU病房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护理措施,但目前临床对身体约束的准则要求尚无统一标准,各科室对患者使用身体约束的形式及效果尚存在差异。研究团队通过检索身体约束相关指南及JBI数据库,对检索的指南质量评价,纳入高质量指南和JBI证据总结,整理最佳实践的推荐意见,评价临床适用性,最终为身体约束的临床实践提出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2015级专硕研究生柳清霞同学汇报了整个课题的立题背景和论证需求,参会人员围绕身体约束这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充分研讨,最后总结出了临床适用的身体约束措施,为将来临床推广奠定了基础。

    近几年,护理学院作为加拿大安大略BPSO的循证研究中心和JBI循证研究中心,致力于整合最佳证据,并将最佳证据推向临床实践的探索。通过这些项目推进,不仅紧密了与临床资源的联结,同时也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优化了临床护理流程,促进了临床护理质量的提高。

 

1.jpg

 

撰稿人:郭红              审核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