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姜雨婷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护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姜雨婷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发布日期:2017-06-28

    护理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姜雨婷同学发明的“用于柯式音法血压计的袖带”顺利通过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本专利为我院历史上的第一例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1498556206195042352.jpg

    用于柯式音法血压计的袖带”曾获2016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本专利是导师组成员经过多次交流讨论,确定以现有产品为基础的改良型设计,对气囊、绑带等组件的几何形态进行了仿生学优化,设计思路巧妙,推广成本低廉;有针对性地解决临床上面临的肥胖人群在使用传统血压计袖带时绑缚效果差、测量精度差的问题,在临床中具有极高的推广价值。

 

1498556258913062871.jpg

1498556258947072609.jpg

         本专利的顺利申请体现了我院学生善于在临床中发现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的探索精神与实践精神。为我院临床与研究相结合、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的培养目标提供了开创性的成功案例。该实用新型专利的发明及成功申请的经验值得护理学院广大师生学习,并将该宝贵经验应用于实际研究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