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

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27

    6月22日,经历了多日的酷暑,在难得凉爽的一天护理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建设工作会。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支持下,在今年初,护理学院启动了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期间为规范临床教学工作,提高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质量,已经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和培训,制定了由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管理委员会、临床学系、临床教学单位三个层次组成的护理学专业临床教学管理体系的制度与考核规范。后经报名申请、审核评选确定了中医护理临床学系及护理学临床学系主任委员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和委员单位共18家。

1498459421397061931.jpg

     今日,各学系单位负责人、临床护理教师代表、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教授、教务处闫永红处长、林燕副处长出席并向学系单位授予铜牌和聘书。谷晓红教授为大会进行讲话,特别提到中医护理人才培养在学院与医院同等重要,护理专业学系的建立有利于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临床思维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有利于专职教师与临床教师间知识与技能的共享,双师型人才队伍建设,更加紧密的合作以实现创建双一流大学的美好愿景。

1498457064804085918.jpg

           接下来,主任委员单位负责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部郭海玲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护理部赵菁主任分别代表中医护理临床学系和护理学临床学系发表讲话。感谢大学、学院的信任与支持,将与学院和各委员单位紧密联系、竭诚协作,培养更加优秀的中医护理人才。

 

1498457228522070024.jpg

1498457234204025652.jpg


 

 

 

 

 

 

 

 

 

 

 

           护理学院郝玉芳院长在仪式上进行了总结发言,感慨作为全国中医药大学建院最早的护理学院,我们将努力坚持始终走在中医药护理人才培养的最前沿,通过学系与学院进一步的深入合作达到共赢和多赢。         

 

 1498459858133754560.jpg1498459704095080077.jpg

 

 

 

 

 

 

 

 

 

 

 

 

 

   

 

     

 

 

     仪式结束后由护理学院邓寒羽老师为全体人员进行护理专业临床教学环节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专业认证事项,从护理临床教学理念构建、护理部层面临床教学设计和科室层面临床教学设计三个方面进行梳理,并展示具体护理临床教学实例。

发文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邓寒羽  审稿人:郝玉芳)

 

附: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临床学系名单

中医护理临床学系

主任委员单位: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副主任委员单位(6家):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望京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西苑临床医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委员单位(5家):

北京市回民医院、北京市房山区中医医院、北京市昌平区中医医院、北京市顺义区中医医院、北京市怀柔区中医医院

护理学临床学系

主任委员单位: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日友好临床医学院

副主任委员单位(3家):

北京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302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

委员单位(2家):

航空总医院、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