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赴中日医院成功开展循证实践项目论证会

护理学院赴中日医院成功开展循证实践项目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7-06-27

    2017年6月23日下午,护理学院妇产科方向循证实践项目论证会于中日友好医院顺利开展。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教授、中日医院产科护士长徐杨副主任护师、产科护理骨干陈延亭老师、护理学院妇产科教研室邓寒羽和孙瑞阳老师、循证护理中心负责人晏利姣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会议。

1498450827476043817.jpg

    本次论证会讨论的是护理学院与中日医院的合作项目《顺产产妇会阴损伤预防与修复的循证护理实践》,该项目是基于全球所有与顺产产妇会阴损伤预防与修复相关的循证实践指南构建循证实践方案,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所有指南的检索,筛选,推荐意见提取,翻译与初步整合。论证会首先由循证实践项目负责人护理学院2015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王晋芳简要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课题研究进度及此次论证会的工作要点。随后大家针对所纳入推荐意见是否属于产科护理的工作职责范畴、是否与顺产产妇会阴损伤预防与修复主题相关、指南推荐意见整合是否合理进行讨论。论证过程中,循证专家及妇产科专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而不失严谨。论证会最终确立了所纳入和需要整合的推荐意见,并将所有推荐意见根据组织层面的“政策推荐”,知识技能方面的“教育推荐”,以及操作层面的“实践推荐”进行了归类。

 

1498450877368082231.jpg

    最后,郝玉芳院长对推进循证实践项目的临床意义表示了肯定,强调了学院与临床紧密合作的重要性,并就该项目的后续推进工作进行了整体规划,今后学院与临床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杨护士长简要分享了其与学院合作开展循证实践项目以来在科研意识、临床护理及管理方面的心得体会和收获。此次论证会围绕会阴损伤预防与修复这一主题,构建了学院与临床产科方向循证实践项目的雏形,为今后在更大范围及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1498451063196032388.jpg

 

    发稿单位:护理学院,   撰稿人:王晋芳  审稿人:郝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