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三名研究生参加第五届CMB中护理网研究生论坛暨优秀护理学研究生论文评选会议

护理学院三名研究生参加第五届CMB中护理网研究生论坛暨优秀护理学研究生论文评选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21

    2017年6月19日第五届CMB中国护理网(CCNN)研究生论坛暨优秀护理学研究生论文评选会议在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举行,我院14级硕士韩柳、张显珍、尚雅彬参加此次会议。

1498015007747018634.png

     在护理学成为一级学科的新形式下,我院紧跟护理学科发展,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高度与深度方面积极探索,特别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注重学术科研与临床实践的综合培养,近年来围绕循证护理、器官移植、儿科护理等多个研究方向的成果已有积累。CMB中国护理网(CCNN)是由CMB资助的中国高等护理教育协作网,此次研究生论坛暨优秀护理学研究生论文评选会议面向全国所有具有硕士点办学资格的护理院校,会议为护理研究生及导师提供了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护理学科发展的引领及护理研究生的培养方面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此次论坛中我院三名同学均参与了论坛交流,并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韩柳与尚雅彬两位同学分别以各自硕士论文“中风急性期与恢复期中医护理方案与科研证据的对比分析及其临床应用现况研究”与“肾移植受者免疫抑制药物服药依从性相关因素研究”进行口头汇报均获得口头汇报优胜奖,张显珍同学的硕士论文“哮喘儿童生命质量状况及其影响因素研究”以海报形式展示并获得海报展示二等奖

1498015040508009349.jpg

    通过这次会议的交流学习,一方面在全国各大护理院校中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学术风采,另一面了解了当前护理研究生培养与研究的主要领域与热点方向,领略了我国护理研究生浓厚活跃的学术氛围,在拓宽眼界的同时收获更多更新的思维方式,为我院护理研究生培养及护理学科发展积蓄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