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微爱心生”敬老助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护理学院顺利开展“微爱心生”敬老助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3

        68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师生第五次来到房山区青龙湖水库附近的康怡养老庄园,开展“微爱心生”敬老助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提供了义诊、推拿按摩、贴耳豆、测量血糖、血压、和老人一起进行手工编织、折纸等爱心服务。

    活动一开始,闻声而至的老人们有的径直来到义诊组,有的继续未完成的手工作品,有的则在房间内等候志愿者“小朋友”的到来。在义诊区域,王琦教授

    以和蔼的态度、从专业的角度为老人解疑答惑,提供医疗咨询和日常养老养生知识;姜婧老师带着学生志愿者为老人们贴耳豆,开展推拿按摩服务;郭红和邓寒羽老师在为老人测血压、血糖,并针对测量结果为老人进行饮食护理、生活起居护理等方面的健康指导。手工制作是老人们非常喜欢的项目,学生志愿者们为本次活动准备了新的折纸内容,而郭辉书记、孙瑞阳老师、李艳琳老师则“乔装”成学生,和老人们一起串珠,做手工作品,让老人们过了一把做老师的瘾;牛慧君副书记、孙雪敏老师和志愿者们入户探望老人。现场的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耐心排队;活动即将结束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地询问下一次志愿者服务的时间,希望同学们能多去看看他们,也希望庄园以后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医养结合、医养康服务等养老新模式不断创新的大环境下,针对于我国老龄化现状的老年护理则在医疗改革中被放在了较为重要的位置。为了培养护理专业学生的人文关怀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发挥中医药院校专业特色,拓展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与康怡庄园建立了长期的志愿服务模式。20173月启动了“微爱心生”敬老助老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为康怡养老庄园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宣教、义诊咨询、护理康复、心理关爱陪伴等多项志愿服务内容。一个学期以来,有近百位学生为康怡庄园的老年人服务四次,服务300余人次。

    同学们表示来为老人们义诊、服务是他们实习的第一个平台。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实践所学的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通过“微爱心生”敬老助老健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关爱老人,关注老龄化,同时也是让他们能够将课本上的知识应用于实践,为以后下临床打好基础。护理学院“微爱心生”敬老助老健康养老志愿服务活动将作为一项持续性活动长期开展。

initpintu_副本.jpg